坏情绪

和两年未见的老友吃了两个多小时的烤肉,滋滋肉香之下毫不尴尬的扯着淡。
伴着几片油亮飘香的雪花牛肉从体重说到变化,工作说到对象,从缺陷再说到展望。
其间讨论到的那些人对我来说只有名字还记得,掰着指头算,转眼间已经和这些名字分开近十年了。
她在做室内设计,他在做珠宝设计,她结婚生子,她竟然找到了男朋友。
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轨迹走下去,充满动力,即使分道扬镳。

说真的,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差劲了,和其他人充满积极的人生态度相比,简直像是地下道的老鼠。
每次这样自卑低落的时候,我总是告诉自己原因是这样的:
“正值好年纪,遭一大劫,像是深深的沟壑横贯我剩下的几十年。”
没错,这确实是现实,但我错在把这个现实当做替罪羊,好像一切的失误、松懈和懒惰都可以归咎到它的头上。
我知道我错了,确实应该积极乐观一点…但是目前我真的做不到。

难过又难过,世事如果能像吃烤肉一样让人舒心和踏实就好了。




评论

© 孤独工厂 | Powered by LOFTER